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3-11-15]


为加强预算管理,推进财政教育资金支出进度,进一步落实财政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学校财务治理能力,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盛乐校区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贾美林主持,各部门、学院、财政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军认真听取了财务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期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并就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支付进度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张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学校发展。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协调联动,积极整改,自觉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自治区“两件大事”上来,奋力做好学校财务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依法理财,按制度办事。学校的一切经济活动都要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开展,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同时,要科学约束经济行为,合理规范会计流程,保证学校资金安全。三是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部门、各学院要科学编制预算,合理控制支出,使学校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张军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强化岗位职责,加强协调联动,以财务工作水平的提高带动学校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贾美林传达了自治区财政厅11月7日召开的“关于高校加快财政教育资金支出进度座谈会”精神,并就加强预算管理、大力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支付进度、切实做好我校财务工作提出要求。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本年收支、财务状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