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财务处赵海涛副处长带队赴武汉高校调研

[日期:2023-05-17]

为深入贯彻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习借鉴兄弟院校财务管理先进经验,根据学校《关于全校开展大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0日,财务处副处长赵海涛带队赴武汉高校调研。

5月11日,在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考察调研,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副处长费克文主持座谈会;5月12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财务处考察调研,武汉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吴晓莉主持座谈会。双方财务处会计核算科、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费克文和吴晓莉简要介绍了华中师大、武汉理工的财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软硬件设施、经费规模、管理模式等情况。费克文应邀详细介绍了“财务商旅平台、凭证影像化系统”,吴晓莉应邀详细介绍了“数智化时代财务服务与治理变革”。

赵海涛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财务处情况。双方就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网报流程、财务数智化实施、会计信息化建设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后到财务处报账大厅实地参观了业务办理。通过两天考察,拓展了视野,找出了差距,学习了兄弟高校财务管理先进经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