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1]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王来喜、宫箭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阿拉坦仓主持。

阿拉坦仓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力做好安全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的重要动员。

阿拉坦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红线。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放到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局来把握,抓牢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护师生绝对安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阿拉坦仓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决扛好维护学校安全的重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安全责任底线、红线,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70周年校庆。

李树林对学校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教育系统重大风险,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校园大安全格局。要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做好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紧抓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教育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防范校园欺凌及涉校违法犯罪工作、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和保密工作。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抓实,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引导广大教师和“未来的教师”做学生的正确引路人、“大先生”。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在领导机制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在责任机制上层次分明、齐抓共管,在问责机制上动真碰硬,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高云峰、张海峰、王来喜、宫箭等校领导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