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阅读新闻

关于财务报销启用线上审批流程的通知

[日期:2022-12-01]

各学院、各部门、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财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财务服务质量,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难以完成线下报销审批的问题,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财务处决定从2022年12月2日起通过线上办理报销审批手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销审批流程,将采用线上审批和线下审批并行的方式运行,师生可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选择。

二、目前日常报销、科研经费报销(差旅费暂时未启用)可采用线上方式办理审批手续。在网上报销系统录入全部信息并生成报销单后(以下简称“网报单”),后续的审批环节按照系统设定的流程进行线上审批。

三、线上审批必须上传PDF格式的相关附件,包括发票、网报单、中标通知书、合同、验收报告、审计报告等,要求发票必须是电子发票(纸质发票只能线下报销)。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疫情期间原则上不需要线下再提供原件,但篇幅较大的合同等附件除外。(网报单PDF格式生成方式:在财务系统报销单的生成页面,鼠标右键点击“打印”,“目标打印机”一栏选择“另存为PDF”,点击“保存”)

疫情结束后,线上审批方式依然有效。线上审批完成后,经办人须将线上审批表连同上传的附件原件整理好(可用曲别针或文件夹夹住,切勿用订书机装订),投递到财务处“网报投递箱”内即可。

四、电脑端审批通过【信息门户】-【服务中心】-【财务报销审批】办理,手机端审批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工作台】-【财务报销审批】办理(详见《操作手册》)。经办人根据报销内容选择《内蒙古师范大学日常报销审批单》或《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经费报销审批单》发起审批流程。

五、根据内控要求,经办人和审批人不能是同一人,线上审批流程已按内控要求进行设定。

因系统处于试运行阶段,在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与财务处会计核算科联系,咨询电话4392331。恳请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尽力解决并不断予以完善。

附件:一、《财务报销线上审批申请人(经办人)操作手册》

          二、《财务报销线上审批审核人操作手册》

财务处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