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园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财务处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3-03-02]

2023年3月2日,财务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辛智俊主持并领学。

会上,辛智俊围绕二十大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系统学习,重点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作为中国人我们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说到底就是要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拼搏进取,切实把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