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园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和 “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01]

9月30日,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内蒙古师范大学全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方案》(内师党政办发【2022】17号)的通知要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辛智俊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辛智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运用各种形式认真学好用好,增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财务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意见》,并以“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开展研讨。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切感悟“四个与共”,深刻理解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根源抓起,勤学习多思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要学以致用,创新推动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