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支部园地 → 正文
阅读新闻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内容,财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财务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10月7日上午在盛乐校区“奕星校园影院”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题,讲述了七十一年前朝鲜战场上的“长津湖战役”。1950年10月27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将美军王牌陆战第一师和第七师分割包围在朝鲜北部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重创了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这场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朝鲜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朝鲜战局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牺牲,特别是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中,整连整排的战士被冻死冻僵,但仍然端着枪保持着进攻的姿势,表现了志愿军战士视死如归、气壮山河、冻成冰雕也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在观影中,大家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英雄事迹所感染。观影后,全体党员干部认为这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正义之战。通过伍千里、伍万里等一系列英雄人物在影片中的表现,进一步认识到什么是中国军魂、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